比特币:对话 Arca CIO:资产代币化后的“无现金世界”将下一个发展方向

上周,领先的数字资产管理公司Arca的首席投资官JeffDorman做客了DeCentialMedia的播客节目。Jeff在美林证券和CitadelSecurities等华尔街公司拥有超过17年的资产管理和交易经验,曾帮助客户交易了超过1亿美元的私人资本。Jeff小时候是一名狂热的棒球卡片收藏家,因此他能够很快理解NFT的吸引力。他是数字资产领域最聪明、最准确的人之一。

他畅想了一个的世界,那便是公司、大学甚至市政当局都在使用加密货币为持有者提供今天不可能的福利。

主持人:很高兴Jeff来做客。我知道你在资产管理方面有很深的背景,所以我很好奇你的成长道路以及如何让你成为如今的角色,可以跟观众们说说吗?

我的职业生涯的前二十年,围绕着华尔街和金融科技。我一直很喜欢分析公司资产损益表,帮助公司筹集资金,以及了解它们的价值。我在2014年离开华尔街,帮助创办了一家名为HarvesExchange的金融科技公司,这是我第一次在投资领域之外进行工作。有10多名全栈开发人员与我一起工作,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在挖比特币,都在Github上使用开源代码。这很有趣,因为我当时只是听说过比特币,从宏观角度来看,它的确是一种有对冲通胀作用的货币类型,但我从来没有从开发者的角度理解它,直到我看到开发人员谈论它的代码,所以这就是我在接下来的几年中研究它的原因,当我真正理解了比特币以后,我爱上了它。

AI对话机器人平台GameOn Technology完成3500万美元B轮融资,B3 Capital等领投:12月7日消息,AI对话机器人平台GameOn Technology宣布完成35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Mirae Asset Venture Investment、Mighty Capital和B3 Capital领投,NFL密尔沃基酿酒人队老板Mark Attanasio和明尼苏达维京人队老板Wilf家族参投,截至目前该公司融资总金额达到近5400万美元。

GameOn的现有投资者包括SnoopDogg、NFL传奇人物乔·蒙塔纳、NBA名人堂成员加里·佩顿以及NBA球员安德烈·伊戈达拉和穆罕默德·班巴。2019年,GameOn签署协议,为NBA、NHL和PGA巡回赛运营的联盟账户推出Facebook Messenger聊天机器人。[2022/12/7 21:27:40]

在洛杉矶,很多人都没有主业,几乎每个人都只是在做副业。在这里我认识的很多人都以某种方式参与了数字资产,要么是正在编写代码搞开发,要么是正在进行风险投资,要么是加密社区的参与者。一旦我们超越比特币的价格来看它,我们才能发现,其底层的区块链是一种致力于取代整个传统金融的技术,因此这意味着我开发了15年资产管理工具都将被取代。

目前资产管理行业内没有像我一样投身于加密行业的,你或许认识开发项目的,也有做风险投资的,没有人能够做到将分析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与代币属性以及不同的交易方式相结合。所以我看到了这个空白。

火币“DeFi预言家”项目对话:Terra基于费用模型搭建网络生态:8月25日,火币全球站“DeFi预言家”活动正式启动,邀请到活动中四个DeFi项目线上对话。来自Terra项目生态发展负责人Daniel Hwang表示,Terra的运行基于费用模型,其生态系统网及络基于费用模型有很大的优势。Daniel在分享中介绍,目前Terra的累计交易收入排名第三,仅次于比特币和以太坊,迄今为止已超过430万美元。其中Terra验证者获得的奖励超过了80万美元。相比于通货膨胀模型,Terra基于费用模型的重要之处在于它呈现的是客观估值。从CHAI应用程序来看,实际消费者对商家购买的真实外部价值可以在区块链上呈现。这些真实的交易费用对实际估值和网络安全至关重要。[2020/8/26]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离开华尔街投身于加密行业的动机就是你看到加密货币是未来吗?

是的,我认为加密货币和区块链技术是金融科技的下一个进化。事实上,我认为很多人都误用了“革命”这个词,这个词并不代表颠覆,而是下一次迭代。区块链可以让下午4点就关闭的共同基金最终在交易所全天交易,就像基于区块链的资产可以做到7*24。

智能合约的灵活性可以让你对想要的任何东西进行编程,这意味着你可以将任何东西变成投资工具。作为投资者,我们已经习惯于将投资品看成财产、股票、证券、商品或者是货币,但很少有人会想,如果我想投资ip怎么办?我如何能投资某人的品牌?或者如何投资于无形资产?没有区块链,这些都不可能实现。

币信对话Nic Carter:稳定币将继续增长 但可能会面临打击:币信全球商务拓展总监在币信直播间对话Coin Metrics创始人Nic Carter,探讨稳定币的发展生态。Nic Carter表示:我认为稳定币将继续增长, 除非他们在美国或者欧盟被限制。美元为美国的战略地位提供了很多价值, 美元通过SWIFT的体系保持在金融系统的中心地位。约97%的稳定币用美元计价并没有对美国有利,未来会有很多以美元计价的稳定币不受美国控制。但这对消费者有利,因为全球许多人都希望无摩擦地获取美元。我认为未来会有一种打击尝试,FinCEN或其他政府机构试图干涉市场上的主要稳定币,这些稳定币能不能证明他们的抗打击能力,对投资者来说会是一个主要关注的问题。[2020/7/3]

所以,区块链因为点对点技术和7*24改变了世界,与此同时,区块链又可以将任何资产上链,这真的很令人兴奋。

主持人:你认为随着我们继续推进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是否会出现更多无形资产、不可量化的资产成为可交易资产,或者我们是否会看到从没想过的新的资产类别?

是的。以ETF为例,ETF本身不是一个资产类别,它就像一个“包”,你可以把任何东西放在里面,就好像一种可以通过ETF投资的标普指数。现在,我们有了像债券ETF、医疗保健ETF这样的行业ETF,以及商品ETF、货币ETF。所以基本上任何东西都可以放入一个ETF中。

Steemit官方: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是对话:3月8日,Steemit官方发推称想和孙宇晨合作。同时,Steemit官方表示,冻结任何账户都是不对的。这其中或许有沟通不畅和遭误解的地方,目前的现状是这样,但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是对话。[2020/3/8]

在数字资产中也是如此,我认为有资产支持的代币只是将收入直接传递给代币持有者的工具。在NFT、DeFi、Web3、GameFi等不同领域中,我们需要忘记去中心化的愿景,这只是任何组织资本结构的延伸,你所持有的代币将成为你对无形资产或网络增长的主张。

你可以看到这将如何远远超出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例如,迪士尼将发行了一种代币,并且迪士尼代币的权益一定会比它的股权更大,因为股权只是分配他们现金流的地方,但是代币可以给你折扣,让你使用公园的VIP通道,让你提前了解他们创作的新内容,甚至为你提供与迪士尼角色互动的体验。你可以用迪士尼代币做各种事情。

Netflix、星巴克、联合航空等公司通过客户已经让少数的股权持有人赚到了所有的钱,但没有一个客户会在使用产品以外的形式受益。

你要向你所在的市政当局支付税款,为什么一个城市不发行一种用于建造公园的代币?如果你拥有该公园的代币,你有权利享受公园特别的夜间音乐会,或者让你的孩子在其中举办生日聚会。

这种想法也可以延伸到机场,你可以优先进入机场。大学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如果你在孩子出生时购买加州大学的代币,那么18年后孩子可以用代币来支付学费,如果孩子不去加州大学,他们可以将它换成其他大学的代币继续使用。

声音 | 环球时报:美国凭libra获得优势中国监管机构有必要进行更多对话:6月25日,《环球时报》英文版针对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发表题为“全球数字货币竞争时代,中国不能缺席”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Facebook发行数字货币Libra后,便拥有了为全球27亿人发行货币的铸币权,成为数字经济中独立的“央行”。为缓解由此而来的监管压力,Facebook可能会与美国监管机构达成协议。协议一旦达成,Libra将成为美元在全球数字经济中的实际代表。美国凭借Libra在数字经济竞争中获得显著的先发优势,他国政府将很难阻止Libra在数字经济中的渗透。中国也不例外。

《环球时报》认为,中国必须参与这一轮数字经济竞争。“随着全球数字经济竞争时代的到来,中国产业和监管机构都有必要就数字货币进行更多对话,理解甚至是鼓励数字货币。否则,中国有可能会在新的金融格局中落后。”[2019/6/26]

所以,就代币发行者的身份和方式而言,机会是巨大的,这些代币最终会与你的生活相联系。

主持人:听起来不错,在这种情况下,比特币似乎只是一种基本的、被大多数人可识别的资产,但也是在你眼中是最通用、最不令你兴奋的资产。

是的,我认为比特币很好,只是我认为很多人在首次接触加密货币时,认为比特币只是市场的唯一部分,他们变得非常短视,只关注它的价格,但比特币之外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研究。总而言之,比特币只是整个区块链技术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我们可能有一天会走向一个不再拥有现金的世界。

事实上我们拥有现金的唯一原因是我们需要支付。我们得到了薪水,也就是可支配资金,却要立即将其花在房租和食物上,所以你总是必须拥有缓冲现金。这样的结果是你将被排除在升值的资产之外。

但如果你所有的投资同时也是支付工具,例如你可以花费你的特斯拉股票,或者你可以花费碎片化的房产,那么你永远不必拥有现金,每个人都将拥有在数字钱包中所有的资产。你不再需要银行,不再需要经纪账户,你的资产将是完全流动的,你的车变成了投资,你的珠宝变成了投资,就连你在网站上的数据也可以是一种货币化的资产。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在区块链上表示出来,并最终具有可以用作交易或抵押品的价值。

我并不是在暗示这是指日可待的,但我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这就是我们在未来10到20年的发展方向。

主持人:我喜欢你的观点,代币的多功能性可以影响从迪士尼到大学再到任何行业。你认为一旦这些机构和公司开始发行代币,作为第一批代币发行者,将会有怎么样的运动?

我认为这实际上是相反的,我认为没有人想成为第一个,也没有人想成为最后一个,所以要做到这一点有几个障碍。

最重要的是教育障碍,大多数人仍然认为数字资产只是比特币,没有思考过其他的可能性。

第二是在美国监管环境如此不明朗的情况下,很难发行代币,公司并不了解如何从会计的角度来看代币,如何从常规存储监管的角度来看代币。

第三点实际上是前两点的延伸,那就是从没有银行家提出过这些想法,没有人去迪士尼、Netflix、联合航空等公司说:“嘿,你可以发行代币。”

但我认为,一旦有人先开始这样的尝试,打开了“阀门”,那么洪水仍将如期而至,就像我刚刚说的,没有人想做第一个,也没有人想成为最后一个。

主持人:从你的华尔街背景来看,你认为加密行业将会如何发展?

当你理解为什么公司发行股权,为什么需要资金来建设项目,这其实是一回事,数字资产归根结底只是另一种资本形成工具,是从不同的投资者那里组成的资本,只是不再是股权持有人,现在是充满热情的社区成员和用户。

我在华尔街的工作经历有助于了解公司为自己融资的动机和方式。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仅仅因为你有一家好的公司并不意味着你有一个好的代币,反之亦然,就像你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公司,但背负着债务,股票也会被压垮。有时你拥有世界上最糟糕的公司,但它变成了最好的公司债务投资。在代币世界中也是如此,Brave浏览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浏览器做的很成功,正在挑战Chrome、Safari。但他们发行了BAT代币,没有价值增值机制,它完全没用,所以“好的公司坏代币”。

所以理解这些代币如何产生经济价值很重要。

主持人:你认为加密行业的优势在哪里?

以不同的方式塑造了整个世界。

Facebook很早就发现,如果他们的客户在第一周关注了10个朋友并点赞了10个帖子,那么他们可能会成为终生的粘性客户,所以Facebook所做的一切都是从UI、UX和营销的角度,诱使他们的客户做这两件事,但这些客户从这些事情中得不到任何好处。

现在在加密行业也是如此,很多公司和项目正在弄清楚“我希望我的客户做什么,我会奖励你这样做的代币”,我们会让你成为一个积极的参与者,把你变成一个终身客户的同时也变成一名传播者,而随着项目的发展,作为代币持有者,你也会有收益。这是一种更好的方法,而不是像Facebook,拿走你的用户数据,采集你的行为方式,去自己获益。

主持人:感觉加密公司或项目比任何传统的商业活动都更有机和社区驱动。

是的,我完全同意,就像我之前说的,这就是将无形资产代币化的想法。

你不需要将你的星巴克积分和星巴克股票分开,你不需要将亚马逊视频会员和亚马逊股票分开,二者可以成为一个整体,这样每个人都可以为了共同的利益而团结,我认为这是最好的情况,也是公司和项目的最佳方案。这样做最终也可能缩小贫富差距,因为现在年轻人和普通人也可以访问富人拥有的相同的东西。

主持人:太棒了,对于你所在的Arca,我们未来能期待什么,或者即将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们现在做的很好,每天都有新的投资者进入我们的对冲基金和比特币信托。

我们会继续推动让传统投资基金了解到可以在数字资产领域做什么。虽然我们一开始只是代币投资者,但后来我们推出了一个对冲基金,想方设法以更加中立的方式产生收益。

另外我们也有一个NFT投资基金,所以我相信我们会继续思考新的策略以及帮助加密市场继续发展。

此外,我们正在推动一个根据《1940年投资公司法》受监管的项目,名为BTF。从结构上来看,它确实与你知道的ETF类似,但不同之处在于BTF将以发行ArCoin的形式来创建数字资产证券,以实现让客户实现点对点的快速传输。通过购买ArCoin,你相当于投资了Arca的美国国债基金。

希望观众们对Arca的未来充满期望,我们想成为数字资产和金融的代名词。

郑重声明: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 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 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 多谢。

地球链

[0:15ms0-1:100ms